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开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5-10


为了增强师生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了解,进一步强化党性认识,引领师生党员以无产阶级精神领袖为榜样,自觉投身到党的事业中去,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总支5月8日晚在第九阶梯教室举办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党员们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的重要地位,汲取了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坚定了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接下来,为了让学生党员学深悟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最能体现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高度和巨大世界影响的经典文献之一《共产党宣言》原文,让学生深刻体会《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实质,体会蕴含其中的高度政治觉悟和强烈历史担当,体会其对当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启示和重要涵义。在交流感悟时,杨冲同学说:“今天通过重温马克思主义精神,学习经典文献, 让我感受到了历史的担当与责任,我将来一定用满腔的热情在基层扎实工作,去抒写共产党人的真善美和友爱。”

随后,党员们多样化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诵读《祖国啊,我为你自豪》,传唱红色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以表达他们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信念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第二支部学生党员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伟人的生平事迹,让我们多维度的走进了马克思,同时支部成员分享了马克思的经典语录,侯宇鑫同学分享了马克思曾经说的一句话:“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并表明自己将来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将自觉地当好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忠诚守护者和坚定实践者。

最后,全体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整个会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深刻感悟和把握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使马克思主义在我校和新时代的中国的建设发展进程中, 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