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开展宣传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5-04

为组织各级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团员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切实把期望转化成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全校形成“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明氛围,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开展了以“学习五四精神,争做合格青年”为主题宣传学习活动,此次学习宣传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活动中,15统计班,15数本一班选择组织本班学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内容片段为主要学习途径,观影后以小组为单位,派代表上台进行交流为宣传手段开展此次学习活动,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就坚持焦裕禄无私奉献精神践行紧跟党走以及如何全面贯彻落实理论结合实际,切实开展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为全面传达总书记在法治,教学建设,奋斗精神,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内容要求,组织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开展以“学习五四精神,争做合格青年”为主题的征文竞赛活动,以强化讲话精神为主要目的,竞赛征文为主要宣传手段,在同学之间形成赶帮超,求上进的校园学习氛围,征文竞赛的开展也为此次学习宣传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本次活动以促进学生发展为出发点,以多样活动形式为途径,把落实五四精神实践化,把建设和谐校园氛围具体化。既广泛普及了大学生五四精神的内涵理念,又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大学生的道德素养,为深化校园文明建设,营造向上校园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实践理论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