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举行“建学风、促育人”宣传讲演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4-20


为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促进学风建设,让身边的学生模范在学生群体中树立榜样,建设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推动全校形成“以德为行,以学为上”以学风促育人的校园文明风尚。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于2017年4月19日在晶博第二阶梯教室开展了“建学风,促育人”宣传演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五位在校先进学生代表。

“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佳奥结合自己的学习、实习经历告诉大家如何高效率学习,拓宽知识面。“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刘华奇作为青协一员,通过自己的志愿活动和大家分享真情暖人间的感人事迹,将献爱心事情可小可大,尽心就好的思想传递给身边的学生。从生科系转到数信系的杨金子用自己大学学习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来深钻专业知识才能立足社会;魏亚娟同学以自己自强自立的故事向同学们传递了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左雨庭同学结合自己的创业项目,针对大学生如何去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做大学生创新项目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把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实践化,把校园学风建设的内容具体化。既广泛普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又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大学生专业文化素养,为深化学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奠定强大的理论实践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