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开展拟发展对象短期培训的自主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0-29

为了加强对拟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一步提高拟发展对象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数信系党总支于2018年10月24日到2018年10月29日组织16名发展对象进行了八个学时的集体培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采用了个人自学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

个人自学部分要求大家学习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培训班学员根据自主学习,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为短期培训考试打下了基础。通过自学大家更加意识到新形势下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党员应该具备的自觉性和自律性,党员是行动的标杆,是群众的楷模,只有严格要求好自己,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认真接受党组织的教育考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完善充实自己,时刻以党员标准律己,才能更好地贴近党,与党融为一体。分组讨论部分首先由党支部人员以视频形式进行展示,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并且与会的同学讨论并发表自己对观看内容的见解和心得。同学们因此对党的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学习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对党章党性的新认识。之后大家还分组讨论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意义。

通过培训,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十九大精神有了深入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