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举办青春大讲堂“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信仰使命与担当——学习十九大报告有感”讲座

来源: 时间:2018-11-26

11月2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系青春大讲堂主题讲座在晶博三阶开展。河北省理论人才五十人工程专家、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调研员岳雪侠,以“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信仰使命与担当——学习十九大报告有感”为题,做了一场深刻而生动的讲座。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及美术系共约300名师生参加大讲堂活动。

讲座中,岳雪侠老师联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通过对毛泽东、朱德、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仰、矢志奋斗等多个历史事例,告诫青年学生要坚定信仰,强调崇高的信仰对于个人、政党乃至民族、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强调要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发展需要相结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讲座最后,岳雪侠向同学们深情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生动实践,以此鼓励全体学生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肩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拼搏进取。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了现场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表示,一定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