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成功开展学生党员联系学生宿舍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1-05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为学生创造一个文明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2018年11月2日,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大一新生寝室,与大一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开启了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

本次党员代表进寝室的主要任务是解答新生刚进入大学的各种疑惑,介绍学校情况,表明身份,介绍入党流程,建议合理安排学生组织社团和学习之间的时间。面对学长学姐们的亲切关怀,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烦恼。对于同学们的问题,学长学姐们一一做了细心细致的解答。学生党员王岩不但询问了新生生活适应情况,还谈到了以后的考研方向和就业前景,激励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充满信心。活动期间,大一新生和学生党员就大一新生刚入校所面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学生党员们也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刚刚步入大学生活所需要注意的问题。本次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关心与指导,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珍惜时光,度过美好大学生活。

开展此次活动既有助于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变,也有助于激发学生党员主体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使新生们感觉到了学生党员的温暖,同时对宿舍文化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效果。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