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革命圣地,踏先辈足迹--数信系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5-13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党员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在党总支书记马作东的带领下赴西柏坡和白洋淀,开展了以“观革命圣地、踏先辈足迹”为主题的党日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先后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和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听着讲解员深情的讲解,缅怀伟人,重温“两个务必”和“赶考之路”。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外悬挂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旗庄严,声音嘹亮;值此契机,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马作东书记为六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来到白洋淀革命根据地雁翎队抗日纪念馆和小兵张嘎村参观学习。纪念馆生动再现了冀中军民坚持抗战的艰苦斗争环境,详细记录了白洋淀地区抗战中涌现的英雄事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雁翎队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顽强奋斗,自强不息。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对革命先烈的事迹敬佩不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在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