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开展“百年五四,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5-17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推进青年文化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创新热情和伟大民族精神,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团总支书记杨玉娟组织了“百年五四,奋斗青春”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同学面对鲜艳的团旗,戴着庄严的团徽庄重地举起右拳,整齐而洪亮地宣读着入团誓词。雄壮的宣誓声,在教室里久久回荡,一颗颗年轻的心里,流淌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热血。随后,杨玉娟老师为获得“团支部先进青年”、“团支部先进宿舍”荣誉称号的同学进行颁奖,并对他们寄予厚望“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时刻秉持着一份爱国向上的心态,积极进取,不懈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过程中,全体团员观看《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视频,使在座团员深刻的意识到唯有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才能把握机遇、奋发有为。最后,团员们佩戴着团徽,望着鲜艳的团旗,齐唱团歌。

此次活动带动了青年团员的爱国热情,彰显了当代青年人拥有的的活力与精神。在重温誓词的过程中坚定信念,在缅怀革命先驱的同时增强使命感,使青年团员勇于作为,把“五四”精神和时代精神融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