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开展了“青春暖夕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6-06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2019年6月5日,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师生在唐山常记共产主义大院开展了“青春暖夕阳”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积蓄了力量。

共产主义大院马院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六位已至耄耋之年的革命前辈及他们的革命历史,六位学生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为老前辈献上鲜花,之后教师代表与马院长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授牌仪式。

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为革命前辈高唱红歌,在场的各位老前辈也被现场气氛感染,纷纷参与其中。在浓浓的红色情怀中,继续与老党员开展了游戏互动,进一步拉近了各位青年党员与老前辈的距离。

活动结束后,大家与老前辈们进行了座谈。老前辈代表向全体党员介绍了自己从军与入党的经历,也许很多事,并不要大肆渲染。生而不有,为而不恃;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听着这些老军人们讲述自己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作为和平时期的共和国建设者,身上的责任是多么沉重。最后,老前辈向各位青年党员提出了希望与寄语,希望广大青年继续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能够成为一名称职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这次的活动,给了大家深刻的印象。离开常记共产主义大院之后,大家仍然在回味着那些老战士的话。虽然,并非只有上战场杀敌才是建功立业的唯一方式。可是,老战士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尊重并且学习。人生在世,就该俯仰不愧天地。虽无丰功伟绩,但求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