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23-06-27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是振兴教育的根本所在,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2023年6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了“铸师魂,立师德,正师风”专题学习,全院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师广主持。

李师广院长在会议上传达了党的教育方针,传达了河北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让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白自己从事的教育教学工作只有根植人民群众、培养优秀人才,才能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党。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提高办学质量,以党的教育方针为基准,向理想教育靠齐并迈进。

檀艳书记强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时刻都在肩负着培养未来人才的重要使命,而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除了需要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知识储备外,更需要具备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师风。教师人人具有“四心”:关爱学生诚心,了解学生细心,教育学生的耐心,服务学生热心。教师努力做到“三爱”:爱事业,爱岗位,爱学生。同时每位教师都要不断完善自我,主动迎接新世纪教育挑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修养,立德为本。师德修养是教师形象的关键,我们教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育人使命,营造了浓厚的师德教育氛围,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