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开展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0-18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同学们尊老敬老的意识,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数信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重阳敬老活动。在本次活动中,14名青协志愿者探望了福星公寓的老人们,在寒冷的秋季送去了暖暖的问候。

10月16日(农历九月初八)下午,青协志愿者们来到福星公寓,先是对公寓进行了打扫,然后两两分组与老人们聊家常,最后为他们表演了红歌合唱的节目,大家唱的红歌受到了老人们的喜爱,带给了他们欢乐和温暖。在此期间,同学们有幸被邀请听一位退休老校长关于习总书记振兴东北的策略的演讲,大家反应很热烈,表示受益匪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呈现了自己最真诚的慰问和祝福。本次敬老活动促进了两代人精神的交汇。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饮水思源,珍惜退休老同志们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应该为唐师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