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成功举办“安全伴我行”演讲比赛

来源: 时间:2018-10-31

为了唤起同学们的安全防卫意识,避免各种消防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生命及财产安全,2018年10月26日,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安全委员会在六阶梯教室开展了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比赛主要包括两部分,初赛和复赛。通过初赛的选拔,十位同学成功进入复赛。参赛选手们积极准备努力练习。复赛中,第一环节:自由演讲。关雪琪和杨爽同学采用了PPT进行展示,一张张图片,一幅幅画面,生动形象的说明了“安全无小事,危险在身边”的问题。刘鉴昂、柳青青等同学用坚定有力的话语表达了他们对安全问题的态度。第二环节:安全知识竞答小游戏。现场抢答的形式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习到了安全小知识。第三环节:即兴演讲。现场抽取题目进行1-2分钟的演说,成功晋级的有:关雪琪,樊学峰,袁嘉忆等六名同学,她们生动的阐述了消防安全,宿舍安全,食品安全和出行安全的重要性。经过的激烈角逐,最终,关雪琪同学荣获一等奖,樊学峰和袁嘉忆荣获二等奖,刘鉴昂、杨爽和柳青青同学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丰富了课余生活,为进一步的营造一个文明安全有序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奠定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