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成功召开免监考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19-01-08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推动学风考风建设,不断提升学生的诚信品质,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于2019年1月7日在晶博楼三阶梯召开了免监考动员大会。我系党总支部副书记姜德辉、辅导员张茹以及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首先,姜德辉副书记向同学们阐述了我系最早在校领导的倡议下开展免监考实践教育活动的意义,希望以诚信考试为切入点,培养同学们的诚信自觉意识,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然后,姜副书记针对免监考过程中作弊行为的严重后果进行具体说明,告诫同学们要严肃考风,诚信考试。接着,姜副书记殷切地告诉同学们,大学四年坚持免监考是一种荣耀,希望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鼓励,坚持下去,从他律到自律,让免监考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段光辉的历史。最后,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免监考写下的是郑重的承诺,建立的是诚信的学习态度,激励同学们自主学习。实行免监考,让同学们在心理上有更强的自我约束,能够以诚实的态度对待考试。全体同学郑重承诺在期末阶段,一定认真复习,诚信应考,展示自己的风采,为我系强化考风、优化学风、促进教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全系同学做好了表率,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