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转专业计划

来源: 时间:2020-08-15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目前有四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统计学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为师范专业,其他三个为非师范专业。本着扩大师范生所占比例,限制非师范生所占比例的原则,本学年,我院只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接受转专业学生,其他专业不接受转专业学生。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师德高尚、教育情怀坚定、具备强烈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具有较好的数学素养,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现代数学教育理念、中学数学教学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够胜任中学数学教学及管理的教育工作者。

2019级学生中,我院拟接受20名学生,考核方式为面试加笔试。

笔试内容分专业进行,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专业考《数学分析》。其他专业考同济大学版本的《高等数学》上册。

报考条件:1、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专业必须满足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100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课期末考试成绩全部及格方可报名,笔试后按照笔试成绩择优录取;

2、其他专业必须满足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100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高等数学》或者《微积分》期末考试成绩不低于80分方可报名.

录取原则:1、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专业笔试后按照笔试成绩择优录取;

2、其他专业总成绩的计算办法为: 面试成绩*20%+高考数学成绩*20%+《高等数学》或者《微积分》期末考试成绩*20%+笔试成绩*40%,最后根据总成绩按照学生所在系排列顺序择优录取。

注意事项:下学期想转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同学,网络填写转入班级一律填写19数本二班,报名以后经过所在院系通过的同学,可以加入QQ群:699579749了解笔试面试时间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