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之韵”模拟班主任技能大赛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时间:2014-06-15

为切实提高师范生的自身素质,增强同学们的教师技能,帮助同学们学做班主任, 培养优秀的教师人才。数信系学生会学习部于5月18号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师之韵”的模拟班主任技能大赛。 

比赛从班主任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入手选手们根据抽取的题目,结合班主任工作,以表演情景剧的方式处理相应的问题。12信管班的王亚文同学站在学生的角度以自身经历教导学生,什么才是真正的爱以及作为一位中学生如何对待爱,成功的解决了学生中存在的早恋问题。13信计班的王若溪,深入到学生中间,以舍友的身份教育同学们要珍惜时间,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在大赛间隙数信系班主任马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十年来从事班主任工作的心得和体会。使同学们学到了坚韧,懂得了感恩。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学生们为人师表的专业素养的培育更是对个人气质修养的提升,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对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更加充满了信心。

上一篇:扎实做好2014年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篇:第二届职场技能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