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举办“弘扬大钊精神,规划职涯风采”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1-07

为推进创业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挖掘潜力,实现自身的价值,2018年11月2日,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在九阶梯教室举办了以“弘扬大钊精神,规划职涯风采”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杨玉娟老师、张茹老师、高颖老师和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杨玉娟老师做开场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的活动努力规划人生,在比赛中能够脱颖而出,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潜力,发扬李大钊同志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并结合自身优势,让作品充满诱惑力与新颖力。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在璨烂的星空中划出属于自己的美丽弧线!然后,13名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PPT演说和现场答辩。在PPT演说环节,选手们根据个人职业规划测评系统的测评结果,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职业生涯主客观条件进行测评、分析、总结,同时对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最终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最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对其进行提问并进行评分。现场气氛紧张,掌声连连。通过比拼,江超颖获得一等奖;贾庆阳和刘若禹获得二等奖;杨爽、王琦和刘畅获得三等奖。

在热烈的掌声中,以“弘扬大钊精神,规划职涯风采”为主题的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充分理解大钊精神的内涵。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学习并发扬大钊精神,背负青春的梦想,迎接人生的辉煌。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