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数信系初赛

来源: 时间:2020-03-19

为了更好的激发我校青年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和激励学生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的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活动的蓬勃发展,2020年3月16日至3月17日唐山师范学院数信系举办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

此次选拔赛受到老师们的高度重视,我们邀请到的评委老师有杨玉娟老师、张茹老师、甘健老师。

比赛消息公布后,我系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由于疫情原因,比赛方式为线上评比。赛前工作人员通知并提醒参赛人员按时提交参赛作品,调试设备,确保网络通畅。比赛期间,各个团队的参赛者相互协作,相互配合,他们的创业思想分别涉及到生态、环保、非物质文化保护、养老、互联网、智能等社会热点话题,与我国当前社会形势相联系。他们从项目概要、宣传、市场、机遇、风险等各个方面做出了全面的分析。尤其是夕阳红老年教育和生态枣林参赛团队,构思新奇,逻辑缜密。评委们对参赛团队创业项目上的关键性问题进行提问和纠正,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比赛顺利结束,同学们都满载而归,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就创业的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此次比赛也为我系培养新时代的大学生创业者奠定了一定基础。最后,预祝晋级的团队在后续比赛中精彩重现,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