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校内车辆秩序管理和每周二开展卫生大扫除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12-05

为了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创设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学校决定进一步规范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现就学校车辆管理相关规定作如下修订和补充:

一、严格车辆出入管理

1.校内车辆出入校门时需缓慢行驶,便于车牌电子识别,一车一杆,严禁闯杆撞杆,后果自负。

2.外来车辆进入大学道校区均需从大门东侧门口出入,进入前需进行严格检查登记,校外单位人员驾驶车辆和我校师生约好需进入校园的,师生应提前和门卫以书面形式或电话(南院3863110、北院3863996)说明,便于管理的同时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如果提前未打招呼,非工作时间外来车辆禁止入内。

3.严禁外卖车辆进入校园。

二、严格校园车辆交通秩序管理

1.车辆必须在划线车位内停车,严禁乱停乱放,严禁在道路两侧停车造成交通拥堵;未划线区域严禁停车;为解决主楼北侧停车混乱问题,对有关单位车辆停放做出硬性规定,主楼一层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安全工作处、学工部、信息技术中心、人事处、国际交流中心、音乐系、美术系各位老师的车辆在音乐楼南侧停车场停放。

2.师生员工的电动车、自行车(含摩托车)停放在划有停放标志的非机动车区,严禁擅自停放在人行道、车行道、消防通道、疏散通道以及教学楼过道、教室、办公室等地方;电动车严禁在楼内充电。

3.进入校内车辆不按规定地点停放的,安全处将对乱停车辆贴条警告,第二违规停放安全处将对乱停车辆贴条警告并通知所在单位进行批评教育,对第三次乱停车辆将取消车辆出入授权,车主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从外来车辆入口出入校园。

4.凡因不遵守车辆行驶、停放规定而造成车辆损伤或遗失的,后果自负。如给学校以及师生员工造成损失的,学校将追究车主的责任。

5.学校南院东门、北院西门工作日开关门时间早7点至晚7点,机动车可以通行,非工作日关闭。

南院东门小门、二食堂楼西侧小门、北院西门小门开关门时间:工作日每天早7点至晚7点开门,出入不需要刷卡,晚7点以后刷卡出入,晚10:30锁门,刷校园卡出入,师生步行或自行车通过。

为了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创设洁净的校园环境,学校定于每周二开展卫生扫除,学校将在下午4点检查组织检查并通报。

学生处负责检查学生宿舍

后勤基建处负责检查校医院、食堂、体育馆、办公区域、教室区域

教务处负责检查实验室。

唐山师范学院评建办保障组

20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