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会议的伟大意义及当代启示——姜瑞林副书记的专题党课开讲啦

来源: 时间:2021-07-10

7月9日上午9:00,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会议室,党委副书记姜瑞林以“遵义会议的伟大意义及当代启示”为题,为师生讲授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党员师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代表、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

姜瑞林副书记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背景,围绕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遵义会议召开经过和主要内容、遵义会议取得的主要成果、遵义会议留给当下的重要启示等四部分内容,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最重要的历史转折—遵义会议。遵义会议既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集体智慧的典范,又是面对重大危机,万众一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典范。遵义会议启示我们必须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走独立自主的中国道路。姜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的心得体会,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遵义会议集中体现出的坚定信念破困局、实事求是闯新路、独立自主开新局、民主团结写新篇的精神特质,对于在即将开启的新长征路上应对各种风险考验、再创第二个百年辉煌,具有极为重要的经验启示价值。

本次党课进一步推进了党史教育学习,坚定了广大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念,激励党员师生勇接革命薪火,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朝着伟大历史目标共同奋进!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