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同赏师院秋月夜,共叙数计师生情”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9-22

天将今夜月,一遍洗寰瀛。在中秋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秋节浓厚的文化内涵,2021年9月21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举行“同赏师院秋月夜,共叙数计师生情”主题座谈活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檀艳、院长李师广、党总支副书记王芳、教师党支部书记朱艳伟、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玉真、辅导员张茹老师、建档立卡的全部同学以及21级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活动分两个环节,15点40分在会议室召开了建档立卡学生座谈会,檀艳勉励同学们与命运抗争,一要学会感恩、二要自立自强、三要树立信心,将改变家庭命运与为祖国奋斗紧密相连,积极向上争做时代新人,学生代表18统计陈若男同学、19信管郝佳同学相继发言感谢领导、老师的关心,定不负老师的期待,好好学习增长本领,将来为国家多做贡献。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政领导为学生送温暖、送祝福,为参加会议的学生颁发纪念品。

16点30分在四层五个教室全体2021级同学召开了座谈,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对于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学生在学校共度中秋意义非凡。首先,檀艳书记和李师广院长表达了学院对于大家的关心和节日的问候,并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和当老师后中秋节留校的不同心理路程,让同学们能放松心情,以一个愉快舒缓的心情度过中秋佳节。随后,王芳书记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深刻感悟我国的制度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鼓励同学们在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中长志气,在炼钢筋铁骨、锤炼意志品德中强骨气,在增学识见闻、练就自信通达中厚底气,以昂扬姿态开启大学生活崭新华章。最后,王玉真老师和朱艳伟老师和同学们畅所欲言,发表对大学生活的的想法和期望,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家人的思念和对自己以后人生之路的期待。

年年今夜,月华如练,长是人千里。通过此次活动,使无法回家团聚的留校学生体会到院领导、老师、辅导员以及学长学姐的关爱,学校的温暖和团圆过节的幸福。中秋的月亮总是格外明亮,照亮了我们,也照亮了家。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