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贺信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3-05-10

在全院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于5月9日下午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贺信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檀艳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师广院长刘庆辉副院长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致电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等五封贺信进行领学。随后,王芳副书记、朱艳伟老师作为代表针对以上学习进行发言,鼓励老师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潜心学问,扎实学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鼓励广大同学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实践锻炼紧密地结合起来,练就本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檀艳书记强调,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愈发重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五十次提到教育,并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度评价了教育对于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作用,同时赋予了教育事业新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教师或是未来教育事业的从业者,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贺信精神,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檀艳书记就如何扎实有效推进我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二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工夫,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强化实效,全面提升整体思想水平,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四要积极组织开展有意义的活动,贯彻落实孙正院长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问题。总之,全体师生党员要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工作,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并且主动投入到社会实践之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党员师生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势必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和力量转化为未来学习工作中的不竭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