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召开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6-14

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广大党员和教职工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于6月13日下午在十一层会议室召开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在警示教育专题会上,党总支书记檀艳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从酒后驾车的危害、酒驾醉驾的代价、警钟长鸣三个方面为全体教师做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酒驾醉驾行为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甚至触犯刑法。教育引导教师们进一步懂法纪、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做清廉守纪、干事创业的四有好老师。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不仅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严重危害,构成定罪、拘役等后果,面临着法律、纪律的严厉惩处,犯罪记录将伴随终身。


警示教育学习后,老师们结合学习展开了讨论,明确表态不能以侥幸心理驾车,铭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本次活动学习内容触及心灵,警示入脑入心。党员、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本着对自己、对组织、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恪守师德师风,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树立好党员、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