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实干成就新青年”专题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 时间:2023-06-0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青年党员培养教育工作,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于2023年6月8日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实干成就新青年”主题教育党课,由党总支檀艳书记主讲,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党课讲授中,檀艳书记就深刻认识开展、全面学习领会、做有志青年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做了系统阐述。檀艳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檀艳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此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全党不断把学习贯彻该思想引向深入,各位党员应融会贯通系统学习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整体把握重要思想,学践统一,务实求效。

对于即将奔赴远方的毕业生党员,檀艳书记嘱托,当代青年人担当了新时代赋予的责任,要学思想、强党性,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坚定信仰,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与党同心,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带着感恩与责任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有意义的人生。

学思践悟,凝心铸魂,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在檀艳书记和各党员的共同学习探究中告一段落,为奋进新征程的行动落实还在延续。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