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

来源: 时间:2023-09-20

2023年9月19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深刻理解教育家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此次学习由院长李师广领学,辅导员孙芳与朱艳伟老师做了学习感悟发言。

李师广院长对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内容做了重要解读,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和重视,为深耕教育一线的教师们开展教育工作提出了新标准、新方向,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新时代使命,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嘱托后,教师们感触颇多。

辅导员孙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名优秀的辅导员老师应当润物细无声、用更多的耐心和爱心,在学生心中播下启蒙开智的种子,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我将满怀‘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辅导员岗位,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艳伟老师讲到:“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教育家精神应体现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地实践中,具化在培根铸魂地细节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待,秉承教育家精神,坚守初心,以文化人,用敏锐的视角、真挚的期望,来培养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学生。”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领悟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教术、技术、学术,铸师魂,强师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