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学校古籍文化红色展区”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1-22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红色文化素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同学们坚定奋发向上的信念,努力以青春之力赓续百年新篇章。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总支于11月21日组织开展了“学校古籍文化红色展区”实践活动。

不忘历史,展望未来。同学们的思想与先贤进行了碰撞,在讲解员的全面、生动的讲解中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同学们浏览了各类红色文化古籍,看到了许多经历过时代大浪淘沙的产物。从民国契书到中国特色陶瓷,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和文物,时代跨度涵盖整个中华文明史,向同学们展现了一幅中华民族形成发展的历史长卷。在视觉和听觉上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唐山历史,了解了红色文化。

本次“学校古籍文化红色展区”实践活动,不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了解古籍、学习古籍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有更深刻的文化认同,更使同学们做到从思想上高度认同,从行动上高度实践、共同传承党的二十大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让青春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