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1-05-0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4日下午三点,数学与计算计算科学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主楼11层会议室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书记檀艳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具体情况并传达了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不仅要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还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最后大家纷纷讨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国家需要,以饱满热情培育新时代青年,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21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