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檀艳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党课--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来源: 时间:2021-05-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按照2021年度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安排,2021年5月11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檀艳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题为“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党课,并观看了“警钟长鸣”系列专题片。

檀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章的历史沿革,他强调党章的丰富和完善,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我们党作为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不同时期是用什么样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国家发展、团结凝聚全国人民的,也反映出我们党的建设不断进步和加强。随后为大家说明了学习贯彻党章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她倡导今后大家要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寻找自己的短板,科学规划,解决“多、虚、浮”等突出问题;在应对上级众多的任务中不偏离自己发展的主线,为大家在管理、教学、科研留出更多时间。最后她呼吁,结合这次警示教育活动,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氛围,增强学院凝聚力、战斗力。

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态发言,大家表示今后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在学思践悟中把准育人方向,在服务大局中积极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确保学院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