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4-27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4月26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展开学习讨论。

 党总支书记檀艳进行领学,她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共同的特点是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既做好“经师”又成为“人师”,深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担当,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归其根本是为了让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让同学们在每一堂课程思政课中启智润心。

 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教师们积极学习、热烈讨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已融汇在每位教师的事业追求中。优质的教师资源,是大学的根基;充满活力的学生,是大学的血液。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将继续稳扎稳打迈向更高层次的教育行列,牢固树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