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进行系史系情、专业认知入学教育

来源: 时间:2020-09-22

2020年数计院喜迎新同学。为了使新生在思想、行为、心理等方面尽快适应大学阶段的要求,在系史系情以及专业认知等方面进行学习,引导他们逐步做到学会学习的方法,深入地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2020年9月20日,数计院系史系情、专业认知入学教育于晶博三阶教室拉开帷幕。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李师广院长以成才就业为导向,开展大学生发展定位教育,帮助学生确立合理目标。专门组织讲解了大学生人生发展与人生定位、专业思想教育及考研与就业、面对未来,如何塑造自己等。此外,李院长还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信计、信管、统计与数本的历史与未来,帮助新生走出困惑,合理定位人生。

通过此次新生班级开展以入学教育报告为主题的班会,用院长学者的人格魅力和人生经历引导新生正确定位、树立合理的人生目标。老师也为同学们的人生之路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体现了数计院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为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发掘自我潜能打下了基础。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