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学生做实事——化学系与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联合举办营造美丽“心”世界大型心理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5-25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化学系与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共同邀请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李晓萍副教授在南院九阶梯举办营造美丽“心”世界大型心理专题讲座。该讲座由化学系党支部副书记陈静主持,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芳、辅导员张茹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晓萍副教授针对在校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从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心理不健康的表现以及问题的解决方法等方面展开专题讲座。她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助于帮助大学生塑造良好的个性并且有利于人际交往,对于大学生而言意义重大。在讲座过程中,李晓萍副教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结合当下热点话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内心世界之旅。在整场讲座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一次次的热烈掌声,将讲座气氛逐渐推向了高潮。结束后,同学纷纷感慨道:李老师的语言幽默风趣,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

本次心理讲座活动,紧扣同学们急难愁盼的心理问题,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在为学生办实事的同时,也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环境与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