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践初心,共克时艰担使命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总支多措并举,共抗疫情

来源: 时间:2020-03-03



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总支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教育部、省、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狠抓落实,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并培养出了除学工队伍以外的其他党员教师,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一、精准施策协助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工作

教师党员张珊珊同志,作为教务员,自收到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预案》的通知开始,就积极做好网上教学的辅助工作。收集统计任课老师为线上教学建的QQ群和微信群信息,并通知学生及时进群。因第一次线上教学没有经验,而教学辅助工作要贯穿于教学的各个阶段,她认真梳理学习各项操作,争取更好的为任课老师提供服务。想到系内选修课都是线下选课,名单还在学校,她便第一时间查找消息记录,把能找到的信息整理出来给各班同学核对,无误后进行配课,以方便任课老师在建课时使用。224日,正式开始了“停课不停学”,她每天保持在线,帮助大家解决的问题并负责收集学生到课率及时反馈给班主任老师。

二、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

疫情爆发以来,系务员武丽莎同志便主动承担起疫情联络员的工作,通过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及时传达学校关于加强防控疫情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负责掌握本系教职工身体健康和出行等情况,按要求每日向人事处报送相关信息,并及时反馈给数信系防控领导小组。为防止信息漏报,掌握信息不到位,武丽莎同志采取多种办法采集信息,从群内接龙,到使用微信小程序,有些老师不会用小程序或遗忘填报,她便打电话、发短信提醒,询问。

作为党员,他们践初心、担使命;作为教务员和系务员,他们尽职责、显担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定指挥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总支

2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