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学科新成果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时间:2016-05-24
应用数学学科在地源热泵系统中的应用研究取得新成果
应用数学学科在利用支持向量机解决地源热泵系统中防冻剂和制冷剂混合配比问题的研究中,取得了新突破。一是给出了解决混合配比问题的新的支持向量机算法;二是给出了地源热泵系统中防冻剂和制冷剂研究的新方法;三是给出了降低地源热泵系统中防冻剂、制冷剂制作的成本,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在理论研究中也取得了新的成果,在EI源刊发表学术论文三篇。
 
 
应用数学学科发表重要论文
2014年,应用数学学科经过研究和实验提出了利用支持向量机方法构造混合制冷剂的新方法。“中心支持向量机的改进及其在地源热泵系统构造混合制冷剂的新方法”和“回归支持向量机分类算法在地源热泵系统构造混合制冷剂的新方法”在EI源刊发表。
 
《虚拟网络——下一代互联网的多元化方法》译著出版
2014年12月,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和计算机科学系的冯玉芬和母景琴老师等翻译的《虚拟网络——下一代互联网的多元化方法》一书出版。该书的作者是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教授Otto Carlos M.B. Duarte和法国皮埃尔与玛丽.居里大学的教授Guy Pujolle, 这是一本专门讲述虚拟网络的科技专著,涵盖虚拟化技术、两种虚拟化平台及其管理接口,综述了虚拟化联网的现有控制算法,同时描述了使用Xen作为虚拟化工具进行报文转发的主要挑战,并详细描述了虚拟网络局部控制的一个建议方案。
上一篇:学科建设一览表
下一篇:组合数学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