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汉沽管理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来源: 时间:2018-06-11

为满足我区教育系统用人需求,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一、指导思想

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打造品牌学校为目标,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德才兼备、择优录用的原则,以实际教育教学能力为考察重点,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核、查阅毕业生成绩、面试、试讲答辩等环节,真正把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热爱教育事业的优秀人才充实到教师队伍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我区教育事业持续稳步发展。

二、招聘岗位、人数、条件

(一)招聘岗位和人数

本次招聘教师共36名。具体岗位职数为:招聘小学教师22名,其中语文教师6名,数学教师4名,美术教师1名,信息技术教师2名,英语教师2名,音乐教师3名,体育教师3名,心理教师1名;招聘幼儿教师10名。招聘初中教师4名,其中语文教师1名,音乐教师1名,政治教师1名,英语教师1名。具体招聘人数和岗位条件详见《唐山市汉沽管理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信息表》。

(二)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的人员。(1988611日至2000611日期间出生)

2、岗位要求:(1)报考初中语文、政治、英语教师岗位考生,应具有全日制师范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具有初级中学及以上与专业相符的教师资格证;报考中学音乐教师岗位考生应具有全日制音乐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具有初级中学及以上与专业相符的教师资格证。(2)报考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心理教师岗位考生,应具有全日制师范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音乐、小学体育、小学美术岗位的考生,应具有全日制相应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并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报考英语、心理岗位应持有与报考岗位相一致的教师资格证;(3)报考幼儿教师岗位考生,应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幼教专业并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

3、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有志从事教育工作。

凡涉及年龄、工作年限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本公告发布之日。

(三)下列人员不具备报名条件

1、受到党政纪处分期限未满的、正在接受审查的、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2、有违法犯罪记录的;

3、曾被开除公职的。

三、招聘方法

此次招聘工作依托师范院校面向社会统一招聘。根据招聘学科岗位的任职条件及要求,采取网上报名、现场审核和缴费、查阅毕业生成绩、面试、试讲答辩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考核成绩包括两个方面:

1、毕业生档案占20分,其中高考成绩占10分,大学成绩占10分。如无以上两项成绩,则每项按5分计算。

2、面试、试讲答辩占80分。其中面试占10,试讲占60分,答辩占10分。

按照毕业生档案成绩和面试、试讲答辩总成绩高低择优确定人选,总成绩并列时,依次按照试讲、答辩、面试、高考成绩、大学成绩单项成绩高低择优确定人选。(招聘小组设置对应聘者能力的最低要求,不符合要求的人员进入招生人数排名范围内也不录用。)

四、招聘程序

招聘按照网上报名、现场审核和缴费、查阅毕业生成绩、面试、试讲答辩、资格复审与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

符合条件的人员于20186111500201861515:00报名,截止时间以邮件接收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方法:

本次招聘网上报名,每人限报考一个岗位,分别录取,不得兼报。如初审不符合报名条件者,招聘小组将电话通知本人。网上报名:填写《唐山市汉沽管理区招聘教师报名表》(报名表到唐山师范学院官方网站下载)发送至报名邮箱:sj@tshgedu.net

报名联系人:史健 手机: 15822520345

座机: 02269213290

(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现场审核和缴费

网上报名初审通过的人员于2018619日(上午900-下午15:00),到唐山师范学院(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进行现场审核和缴费。审核时,需携带身份证、学历证明(同时提供中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网上查询后打印;应届毕业生如未发放毕业证可提供学校的证明)、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个人简介等材料(以上涉及到的证件均需交复印件一份),根据报名人员填写的《唐山市汉沽管理区招聘教师报名表》,按照招聘学科岗位的任职条件,进行逐一审查,对于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不再参加下一环节的招聘。审核通过后,由本人持打印的《唐山市汉沽管理区招聘教师报名表》(一式二份)现场确认签字,并缴纳报名考务费100元。

()查阅毕业生成绩

招聘人员参加面试时,本人提供院校毕业生档案或高考成绩和大学成绩(材料上需显示有出据单位的公章)等材料,招聘小组根据高考和大学成绩按比例赋分。

() 面试、试讲答辩

由招聘小组统一组织进行。

面试:面试的顺序抽签确定。根据应聘者的外在形象、语言表达、仪表仪态、反应能力、逻辑思维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进行。面试5分钟。通过对招聘人员的直接接触、交流和沟通,根据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水平、管理能力、工作实绩及遵纪守法等情况赋分。

试讲答辩:内容为应聘学科相应教材,课题抽签确定。主要考察应聘者知识结构、专业技能技巧、教育教学能力、管理能力、教学效果;对教材重点难点的把握,教学方法的选择和运用等。试讲后进行答辩,由评委现场针对试讲情况提出问题。试讲准备时间 40分钟,试讲时间10分钟,答辩5分钟。

()资格复审

面试、试讲答辩程序完成以后,将拟聘名单交招聘工作小组进行复审。

(六)体检

按照成绩由高到低按1:1比例分别确定体检人选,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自理。

(七)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八)其他要求

如因体检不合格出现人员空缺,或者拟录用人员自动放弃聘用,在本岗位内不再递补。

五、聘用及待遇

公示期内无异议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在聘用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参照我区教育系统同等条件教师的标准确定,为其办理企业社会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工资及保险单位支付部分由区财政统一担负。

新招聘人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

六、本公告由汉沽管理区2018年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1:唐山市汉沽管理区招聘教师报名表

附件2:唐山市汉沽管理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信息表

2018611

http://zsjy.tstc.edu.cn/uploadfile/2018/0611/20180611040614909.docx

http://zsjy.tstc.edu.cn/uploadfile/2018/0611/20180611040614810.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