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考研院校规划讲座

来源: 时间:2019-09-23

为了给我系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更多的考研经验,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于2019年9月22日晚上七点在晶博楼三阶,举办了“考研规划”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全国资深考研专业院校选择规划师胡凯老师针对我系的四个专业进行详细解读并给出选择考研院校的建议。我系杨玉娟老师及学生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老师在考研形势分析、专业及院校的选择、高分备考方案、考研全流程解析四个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就读研的意义与价值进行了解读,鼓励同学们能够坚持学习,抓住考研这个机会,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接着从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以简洁明了的语言,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然后就考研专业及跨专业考研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对专业的定义与内涵、目标专业所学课程以及目标专业就业情况进行分析,使同学目标更加明确,最后根据自己潜心研究多年的宝贵经验,向我们传授他的考研策略,希望我们能够刻苦认真,扎实打下基础,通过自己努力,不断进行模拟测评,在老师帮助下进行答疑,向自己目标前进,为自己未来打拼,让我们受益匪浅。胡老师的讲解贴近现实,举例丰富,语言生动风趣,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系学生认真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讲座最后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中结束。

相信倍受鼓舞的我系学子将会在考研路上斗志昂扬地走下去,取得悦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