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数信系初赛总结

来源: 时间:2020-0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校团委决定开展我校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与此同时我系于2020年3月16至17日进行初赛的线上评比,鼓励我系学生积极参与自主创新,投身创业实践。

此次大赛得到老师的高度重视,比赛准备期间,工作人员负责策划、通知系内同学。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报名。参赛人员在赛前按时将PPT、视频等项目有关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同时认真调试演讲设备,保证比赛时能正常演讲、网络通畅。比赛期间参赛人员按照序号有序地进行屏幕共享,保证了比赛的正常进行。此次参赛人员的比赛项目分别涉及到生态、环保、非物质文化保护、养老、互联网、智能等社会热点话题,构思新奇,逻辑缜密,他们从项目概要、宣传、市场、机遇、风险等各个方面做出了全面的分析,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专业性。参赛团队人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相互协作。评委们的点评也非常精彩,为参赛团队打开了创业思路,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时参赛团队虚心请教,思维的火花进行碰撞,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积极向上的创业交流氛围。

此次比赛举办顺利,充分调动了我系同学对自主创业就业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创业方面的认知,促使同学们在校更加努力地学习。其中不足之处在于,赛中出现个别参赛人员没有到齐、网络不太流畅等问题。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从不足中吸取经验教训,在优点中更进一步,不断完善,争取下次活动举办得更加圆满。最后,预祝各个团队在后续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