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成功召开“永远的丰碑—大钊精神在我心”朗诵演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1-22

为传承和弘扬大钊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使大钊精神与我系学生的学习生活紧密贴近。唐山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于2018年11月21日在南院六阶梯开展“永远的丰碑——大钊精神在我心”的朗诵演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数信系学生党支部主办,系内全体积极分子自愿组团参赛,18级写入党申请书的新生为本次活动的观众。16级党员李冬梅、高敏、张梦雪和张群蔚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演讲朗诵活动围绕宣传、学习、贯彻大钊精神精神和爱国主义的主题展开。活动要求朗诵内容均出自李大钊作品集,演讲主题应围绕“当代青年如何继承弘扬大钊精神”、“怎样通过实际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各组选手不仅精心组织了内容充实、题材丰富、文字感人、韵律优美的朗诵文稿,还精当编排了贴切灵活、精彩纷呈的朗诵形式。新纪元是新历史阶段的开端。是具重大意义的新的开始。16数本三班武子慧、尹彩霞侯寒倩和方丽共同朗诵的《新纪元》慷慨激昂,通过掷地有声的话语体现了李大钊坚持真理、勇于担当、不屈不挠的崇高品质。李大钊同志是我国最早了解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之一,是马克思中国化的奠基人,为我国带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思想理论。17数本三班贾凯、费丹阳和张金林共同朗诵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充分体现了李大钊同志对马克思主义态度。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7统计班荣获一等奖,16信管班和16数本一班荣获二等奖,17信管班、16统计班和16数本二班荣获三等奖,16数本二班崔雅静同学荣获最佳演说奖。

通过本次大钊精神主题演讲朗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和了解大钊思想,传承并发扬大钊精神,努力学好专业,主动全面发展,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