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听党话 跟党走 做新时代好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来源: 时间:2023-11-29

随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也逐渐深入各领域;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更是影响和推动着社会实践。为了提高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生的政治素养,增强学生对国家、对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于2023年11月28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檀艳主讲,数计学院同学参加。

檀艳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议程,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党的代表大会的背景及准备工作,全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做的报告,对其中15个小部分进行了逐一剖析,每一部分都积极指向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回忆过去成就时,檀艳书记指出广大青年同学要面向未来,思考人生,成为一个坚守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的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鼓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熠熠生辉。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时代的先锋力量,让二十大精神深入到每位同学的心中,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的举办,不仅在思想理论层面升华了同学们的思想素养,提高了同学们的意识形态素养和政治修养,更在社会实践层面助推着同学们谋主业,担主责,忠于党、国家和人民,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积极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心有所向,方能远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数计学子心中点亮了理想之灯,发出了信念之光,化为执着笃行的内在动力,在今后学习之旅中定能乘风破浪。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