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 时间:2023-11-29

为了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和理论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教育广大青年继承光荣传统,深入同学们对党的了解,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于2023年11月28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唐山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李师广主讲,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数本学生参加。

李师广院长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从新变革和新境界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意义,重点强调了“两个结合”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同样是“两个结合”的产物。李院长侧重介绍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六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同时,李师广院长引导同学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每一位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有志新青年。

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使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好的团结和凝聚了青年力量,厚植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激发了同学们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同时推动学生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