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信系举行“弘扬大钊精神,重温红色经典”红歌比赛

来源: 时间:2018-10-29

2018年10月2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于行知广场开展了以“弘扬大钊精神,重温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红歌赛。本次活动通过唱红歌、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出大钊故乡—--唐山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操,进一步弘扬大钊精神。

本次比赛每个班级有两首参赛曲目,一首为规定曲目《打靶归来》,另一首为自选曲目。各班级人人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数学与信息科学系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比赛过程中,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大钊精神 代代相传》将大钊精神诠释赞颂;参赛歌曲《我爱你中国》,唤起了对祖国深沉的爱,气势磅礴的合唱博得了现场阵最热烈的掌声;歌曲《最初的梦想》,尽情抒发了每个人心中对初心的坚持和对梦想的努力;《最美的太阳》唱出了同学们对梦想的坚持、勇敢和进取……歌唱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观众席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全系两届十一个班级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了一个最佳创意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李大钊同志一生对青年寄予厚望,他曾说: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先驱虽已逝去,但其精神传承始终生机盎然。正如同学们朗诵中所说的,作为大钊故乡的青年一代,更应铭记前辈嘱托,践行大钊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奋进,弘扬时代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用大钊精神书写好红色论文,励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授予“大钊团支部”、“大钊班级”的授牌仪式。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