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师范学院与东北师范大学共同成立“冀东数学教育研究中心”

来源: 时间:2021-11-18

2021年11月15日,“冀东数学教育研究中心”正式在师院成立。该中心是师院与东北师范大学共同建立的非营利性学术研究与政策咨询机构。是师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引入国家顶级师范教育资源,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发展战略决策。

作为首个冀东地区数学教育领域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研究中心采用双主任制,研究中心主任分别由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和唐山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担任。研究中心依托东北师范大学和唐山师范学院的学术研究资源,深入开展与冀东地区高校、地方政府以及国内外同类科研机构的合作,为冀东地区数学教育高水平发展方面提供政策咨询,在冀东地区搭建起共同致力于数学教育领域的国内外合作研究平台,为促进冀东地区数学教育科学高效发展提供强大的科研支持。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冀东地区数学教育领域的课题研究、决策咨询、案例分析、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成果推介等方面的工作。

作为我院有力推进产教城融合发展,打造唐山教育高地的重要内容,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对我院助力唐山市“三个努力”建成奋斗目标,整合国内、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多触点系统性促进冀东地区数学教育科学高效发展,打造冀东地区数学教育发展基地,实现我院与东北师范大学全方位、各领域合作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