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扎实推进防疫教学双保障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4-25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正常的学校教育教学按下了暂停键。为阻断疫情传播,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严格遵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目前在线教学总体运行平稳,教学秩序良好。

 授课教师老师精心挖掘各课程蕴含的思政育人元素,让战“疫”成为“活教材”,引导学生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自主参与学习活动;专业课线上教学在教学设计方面注重提升线上课堂的互动性,在教学实施方面,采用“直播授课+互动教学”的创新尝试,授课教师把控授课节奏,通过多渠道交流沟通为学生答疑解惑,确保云端课堂“一个不掉队”。同时,学工老师们亲切提醒学生妥善安排好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调整学习状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适应线上上课的学习模式,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对专业素质的培养。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宿舍、教室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QQ等开展课程学习。

 目前学院通过征求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建议并反馈教师,学院和老师们积极解决学生在线上教学所面临的问题,针对学生提出的反馈意见调整上课形式及安排,以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形成良性循环。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一起迎战疫情带来的困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春天终将如约而至。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