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专题团课

来源: 时间:2021-11-25

为切实加强学生干部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邀请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长胜于11月23日下午17:00在智慧教室讲授“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专题团课。


贾长胜部长从多角度阐发了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一是学生干部最应具备的素质是什么?二是政治素质对于学生干部来讲,重要吗?三是怎么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四是如何在点滴小事中展现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把大问题化作小问题,结合学生干部们的身边事,用通俗浅显的语言讲明了“政治素质”、“政治鉴别力”、“政治立场”、“理想信念”。他强调,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不仅要有良好的组织能力,还要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提升政治素质,筑牢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激发了同学们成为优秀学生骨干的进取心,坚定了理想信念。“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展望未来,数计学院青年代必将不负盛世、不负重托,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