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来源: 时间:2021-11-18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六中全会精神。11月16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檀艳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磅礴力量》专题党课,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檀艳书记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中共中央起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背景、我们学习要聚焦把握的重点和主要内容、凝聚思想共识,汇集磅礴力量,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二十大的召开等方面阐释了全会精神。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党的历史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转化为做好教学、育人、科研等工作的过硬本领和历史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力争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