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 时间:2021-12-15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学习领会、备课宣讲、研究阐释, 于12月14日下午在主楼11层会议室开展集中宣讲。

李师广院长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中央全会的背景、三个历史决议、全会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展开,将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原原本本地告诉大家。并结合当前教学科研工作对全会精神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站在唐山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教师党支部书记朱艳伟老师从六中全会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角度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百年初心使命和“伟大飞跃”、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要求等;从严格考风考纪出发落实总书记从严治校的指示精神,要把好考试关,加强诚信教育,培树良好学风。

刘庆辉老师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展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要明确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工作主题主线,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赶考者”的清醒,在全院上下形成“人人关心认证、人人了解认证、人人参与认证、人人为师范类专业认证作出贡献”的浓厚氛围,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学院认证工作中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辅导员教师王玉真结合思想政治工作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在实干,根本是在落实。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就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真正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进一步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当我们党每一次站在历史转折的重要关头,总是在对历史的全面回顾、深入思考、系统总结中,不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中激励斗志、激发干劲、激活思路,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