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来源: 时间:2021-12-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监委、省监委的布署要求,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校纪委工作安排,数学与计算技术学院党总支于12月20日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学习。


党总支书记檀艳带领大家对《条例》的整体框架和具体内容进行了学习,通过精心研读,加深了理解。檀书记强调,与会人员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要严格按照《实施条例》要求开展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新时代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反腐败斗争呈压倒性态势,更得到了全国广大党员群众的坚决拥护,但是全面从严治党仍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因此,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牢记使命,强化责任,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不断丰富自身理论知识,加强思想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学法、执法、守法,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驾驭工作的能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党规和宪法赋予的重要职责。同时要切实加强自身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