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勇担当——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宋泽成老师抗疫先进事迹

来源: 时间:2022-04-07

 宋泽成老师是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老教授,自3月22日起,处理完成日常繁重的教学任务外,其他时间,他全部投入到下沉基层,志愿服务当中。自己有课时,就让爱人代替自己去。夫妻二人同心战疫、勇毅前行,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宋老师主动助力社区核酸检测、配送居民物资、维护小区秩序等工作,用心付出,不辞辛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化身“最美逆行者”,守护春晓居民的安全,发挥师院的模范带头作用,完美诠释了“志愿”的内涵,用实际行动构筑社区抗疫防线。

 社区防疫任务非常艰巨,刚开始的时候总会碰到各种难题,宋老师争做社区智囊团,大胆献计献策,从“核酸如何做”,到“小区巡逻如何分配”,宋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提出自己的设想建议,为社区核酸检测井然有序,社区繁荣安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还会助力小区的日常巡逻当中,有时是下午,有时是傍晚,春寒料峭亦不能阻止他前进的步伐。心中有光,无畏严寒,信念如炬,春山可望。他说:“如果不解封,自己会一致坚持到底。”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