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3-29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师院党委“21122”总体工作思路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要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的纪律规矩意识,持续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推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于2022年3月29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了以“知敬畏守底线,做遵规守纪师院人”为主题的2022年度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党总支书记檀艳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檀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百年党史,以深邃的历史眼光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逻辑和深刻道理。

 “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檀书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根据形势发展和人民期盼不断审视自己,刀刃向内,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丰富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思想成果。今后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贯彻学院新发展理念保驾护航,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檀艳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她强调,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条例》,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强化理论成果运用、强化内部监督约束,将学习贯彻《条例》同学院具体业务工作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