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党员骨干教师包联班级、党员学生包联宿舍特色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0-18

 为切实发挥高校党员干部在学生成长中的教育引导作用,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进一步了解我院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及时倾听学生的心声,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需求,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扎实开展党员骨干教师包联班级、党员学生包联宿舍特色活动

 充分发挥学院党员教师的专业能力对包联班级进行专业引领与教育,为同学解决学习和专业上的问题、难题,通过深入班级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发挥自身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增进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教育,把关爱学生、育人成才真正落到细处。

 除此之外,为了将“包联”落实到实处,数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动党员学生通过每天走访学生宿舍,听取学生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学生反映问题,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便利,保驾护航。

 班主任、骨干教师包班走访,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包宿舍服务,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也建立了教师与学生沟通的良好平台,促进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搭建起了师生沟通的桥梁。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