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做好学生疫情防控贴心人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时刻准备着

来源: 时间:2020-03-04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在校党委和学工部的关怀帮助下培养出了团结、奋进的党员学工队伍,他们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防控措施落实,以点点滴滴工作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以身作则,疫情下的大家与小家

杨玉娟老师引领学生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配合,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她克服家中困难,通过时间碎片化管理,把工作效率发挥到了极致。准时的闹钟提醒自己联系学生测量体温;做饭的空隙查看每个班级日报情况;孩子吃饭的时候她做好实习学生心理压力疏导;辅导孩子功课之余叮嘱在岗学生志愿者加强防护;为丰富学生生活,她带领学生录制短视频、书写三行情书、跳健身操、每天推送励志电影……晚上孩子睡着后,她又在夜幕中为第二天的安排提前谋划。

二、全面排查,及时准确报送学生信息

甘健老师,在战“疫”工作中任劳任怨,疫情爆发初期,他就承担起全系1256名学生的日常报送工作,严格执行学校要求,每天认真汇总各项数据、准确地填写学生信息。他及时掌握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并上报给学生处,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将学校的关怀传达给每位同学。

三、莫恐慌,我们与你们同在

张茹老师,恪尽职守,负责全系19名湖北籍学生的日常汇报,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通过手机提醒他们上报体温,排查身体状况。同时,通过短片宣传、疫情通报、心理教育等手段管好所带班级的244名学生。18数本1班阙磊是全校唯一一名亲属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的同学,自21日起与确诊人员有过接触,因此在医院进行隔离观察。张茹每天多次询问阙磊和家人的身体情况,关注心理动态,并进行针对性的心理疏导。解除隔离后的阙磊多次以电话和微信等形式表达自己和家人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

四、齐努力,守好责任田

还有高颖、郝璞玉、王金环、武丽莎四位班主任老师在每天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配合学工办的工作,认真落实统计所带班级情况。

真情传递大爱,奉献诠释责任。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全体辅导员主动防疫、科学战疫、用爱抗疫,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劲头投入到防疫阻击战中,为早日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

2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