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针对湖北籍学生重点工作总结

来源: 时间:2020-02-11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数学与信息科学系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并建立“书记-班主任-学生干部-学生”的四级联报机制,第一时间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经排查我系共有湖北籍学生19名,建立了湖北籍学生QQ群,每日进行健康报送,不断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教师党支部主动承担了省教育厅及校学工部下达的对湖北籍学生一对一包联任务,承包责任党员教师每天与对应学生晨午联系两次,及时准确的为疫情防疫小组提供信息。

二、沟通疏导并举,强化价值引领

为了引导湖北籍学生理性科学看待疫情,辅导员们和团总支通过QQ群微博等新媒体渠道,推送抗击疫情通知、责任倡议、宅家要点等,引导同学们争做先锋,做好防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三、系牢关爱纽带,用爱战胜疫情

要求包联责任人为湖北籍学生普及防疫知识,缓解学生心理焦虑症状,关注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引导学生理性面对疫情,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为同学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非常时期,坚定信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2020年2月11日